大家好  我們是大專青年假期巡迴演唱服務隊!

 

在巡唱隊的四天三夜裡,每一天都好充實。大合唱練習的時候,我是小隊裡的吉他手,很多和弦其實都會,但還是有些許和弦指型的轉換需要練習。在課程方面,我很喜歡大哥大姐準備的節奏樂器課程,一首歌,在加上了各種的節奏樂器之後,各種不同的聲音和諧地跟著節奏放在一起,就像在一幅畫上,多加了一些繽紛的點綴。

各學校的鑑賞表現讓我非常驚豔!各校學生不僅演戲放得開,唱歌也放得開,更令人佩服得是在劇情的編排方面,我真的很佩服大家的創意,除了加入很多時事的橋段,在歌唱方面也讓我印象深刻:高雄醫學大學的同學,歌聲傳達出的情感也讓我深深感受到Forget about the price tag的輕鬆感。晚上營本部特地安排突發狀況表演,到上台前我還一直在想各種狀況的應變方法,之後的一組組上台,面對發生的突發狀況都不一樣,不論是遇到競選宣傳、還是突然現場有孕婦臨盆,諸如此類的突發狀況都是大哥大姐親自下海來扮演,真的很厲害!有了這些經驗,哪怕我們日後出隊,遇到各種狀況也難不倒我們了。

戶外模擬表演因為接連的雨天改在室內舉行,每一隊帶來的都是活潑、開朗的歌曲,營造的氣氛彷彿帶來了晴天一樣!下午的詞曲創作課程,聘請來有發片經驗的音樂人來教我們寫詞曲,我發現,要寫一首歌不難,只要你最基本對音樂或者是樂器的熟悉程度足夠,再將它記錄下來,就完成了,這給了我很大的鼓勵;在巡唱隊講習,我們也有分配小組作詞曲創作的部份,我非常喜歡這個活動,這個活動幫助了我自我突破:我學吉他的初衷一直都是想作詞作曲,但我一直覺得我的程度不夠而裹足不前。但是這次的創作過程中,我有幫忙想了詞的部份,對我來說已是邁開極大的一步,更令人開心的是,我們小組在詞曲創作競賽中獲得了第三名!其實在創作的過程中根本沒想到會得名,就是一股要把它作出來的的衝勁跟熱血!

最後一天晚上在大合唱練習的時候,看著大家一起唱歌,我突然非常感動,教室不大,大家的聲音迴盪在教室裡,從大家的歌聲中,我可以聽見大家傳達出來的喜樂,跟對生命的希望,尤其是在唱「繁星點點」的時候,歌詞中:愛是生命的天堂,青春游弋在音樂的海洋,把未來大聲的唱,就讓聲音傳遞到遠方。我想,也許這就是現在擁有青春的我們有的特權吧!我們既然是服務隊,就是要把我們對未來的希望跟夢想透過歌聲傳遞出去吧!用我們的歌聲,去幫助在世界黑暗角落的人。

講習會之後,我們被分派到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的嚕啦啦戰鬥營表演,起初以為會是個很嚴肅的表演,沒想到戰鬥營裡的小朋友各個活潑可愛,動靜皆宜,帶唱歌、帶動作的時候都很配合,慢歌表演的時候也是靜靜的聆聽。我們還開放點歌,讓小朋友和教官一起同樂,邊唱邊跳「小蘋果」。最後,我們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糖果,在最後一首表演歌曲「戀愛ing」的最高潮,「嘩」一聲撒下去,孩子全瘋了,開心地跳起來接糖果,一張張小臉洋溢著幸福的笑容,讓帶來表演的我們,心裡都暖暖的。

我很高興能參加這個活動,因為這個活動,我認識了好多不同學校的人,也更加精進了吉他的技巧,帶著滿滿的感動跟大家一起合唱,謝謝大哥大姐,以及救國團,這個活動真的很棒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苗栗縣救國團 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